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校友会举行换届暨“数字新经济”科技创新论坛活动
文:校友会办公室 图:广西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6-21 6387

  6月10日,由校友总会指导、广西校友会主办的“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数字新经济科技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顺利举行。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出席大会并致辞。1979级刘朴校友当选会长,1981级李春校友当选常务副会长,2004级李新建校友当选秘书长。

image.png

470e98427a56ccbaa7a3f134c767cc68_92360.j

  田广和代表校友总会对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感谢上一届理事会对校友工作作出的贡献,祝贺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向心系母校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成电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也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之一,广西校友会一直心系母校,推动学校在柳州落地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研究院”,促进学校与广西科学技术厅签订“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希望广西校友会全体校友在刘朴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成电校友文化,把校友会打造成联系和服务校友、沟通和分享信息、支持母校和校友发展的重要平台。最后他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d22b5bfa9fc7949b2a1badf067051d48_92360.j

  广西校友会会长刘朴代表广西校友会致辞,感谢母校及广西各位校友的信任,对原桂林校友会和上一届广西校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西校友会是广西广大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的纽带,是广西校友会成员与兄弟校友会成员之间沟通的桥梁,是电子科大校友在广西的家园。新一届广西校友会理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坚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本着“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成电校友文化,聚集八桂大地的成电学子,汇聚校友资源、关爱校友成长、助力校友发展,共同打造联系、沟通、分享、合作、共赢的广西校友服务平台。

0dad29d484fd14182b06099ef1d4feb0_92360.j

  名誉会长邹自立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母校、兄弟校友会、广西校友参加本次活动,对当选的新一届广西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原桂林校友会成立的背景,对广西校友会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欣喜。他希望随着母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广西校友会全体校友紧跟母校的发展步伐,积极推动并树立电子科大在广西地区的品牌。

  在“数字新经济”科技创新论坛环节,田广和以“守正创新,赓续前行——校友工作分享与思考”为主题,从学校及校友会概况、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及计划三方面向与会校友作了分享,表示学校将继续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校友成长发展过程中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教授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报告中,展示了成电学子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在各类机器人大赛中摘金夺银、为国争光的成绩;学校光电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李绍荣教授作“数字化、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及工程建设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实例”主题分享,讲解了数字化、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及工程建设相关的前沿科技,介绍了相关技术在农业、安防、交通、自然资源、工程建设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广西数科院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1995级张峰校友分享的主题是“AI Security—Protect AI vs. AI in Security”,对人工智能的安全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多种角度提出了AI+Security解决方案。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2013级廖旋校友以公司数字金融服务国家金融体系的实际案例应用作了分享。

  来自北京、成都、深圳、广州、上海、河北、陕西、安徽、湖北、长三角、大湾区等地校友和广西的校友等1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助理编辑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