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举办1997级江燕飞校友返校欢迎仪式暨外语人才培养座谈会
文:袁毅敏、安靓雯 图:安靓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06-11 1857

        5月15日,华为翻译中心主任、1997级校友江燕飞返校欢迎仪式暨外语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学校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汪亚明,华为翻译中心语言服务二部部长张丽,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杰辉主持。

图片1.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学代表学院向江燕飞校友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科建设、专业结构、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目标定位,希望他能常回家看看。        

  汪亚明介绍了电子科大国内外校友会建设情况和学校与华为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结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以后加强联络,积极支持学校组织的校友会活动,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构建学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        

        江燕飞从自己在华为公司近十年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华为翻译中心的建立与发展理念、华为每年在翻译中心的投资情况、人工译员人数、机器翻译专家人数等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心面向未来的语言服务战略和建立语言文化连接数字世界的愿景。

        与会人员围绕外语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2.jpg

        胡杰辉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建设成果和新文科实验班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着重介绍了学院翻译团队的建设情况,翻译方向的特色课程(传统翻译课、科技翻译课、翻译实践课程、信息数字化课程)以及在科研成果、编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代表性翻译成果。

        学院副书记刘丽、副院长楚军、副院长邹涛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实习情况、翻译相关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等。

        双方就人工翻译、国别区域研究、校企合作、人才需求、联合课程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今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双方希望以精诚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利用双方优势在教学、科研、师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