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举行业界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5-21 139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搭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平台,充分发挥业界导师育人实效,汇聚校友力量,助推三全育人,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业界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肖延高,经济学与金融学系系主任马捷,MBA项目学术主任宋艳,MBA项目主任陈德富,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尹宇明,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宋娜,经济学与金融系副系主任谯涌川、李睿,49名业界导师、39位校友以及2022级全日制MBA、2022级金融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主持会议。

E086293E02302A39EE4CD92A2E8_45DF33B3_1B8

  陈旭在致辞仲表示,校友是学院的靓丽名片,学院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和学院是休戚与共的发展共同体。站在新的起点,学院以“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目标,谋划构思了“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三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学院的复合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和高水平社会服务水平。校友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秉承“动则聚,静则散”的理念,学院将从五个方面抓实校友工作:一是重构校友体系,二是常态维护校友资源,三是开展品牌化校友活动,四是打造校友终身学习平台,五是具象化和个性化校友服务。学院还将积极对接校友需求,赋能校友成长,通过不断汇聚校友力量,反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推动促进校友发展和学院快速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双向融合,实现校友和学院的相互成就。

B81AF44ED99E419483A4DA8EDAA_48955079_D42

  随后举行业界导师聘任仪式,陈旭和李钰共同为49名业界导师颁发聘书,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生了解业界前沿信息,更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供针对性、专业化、个性化指导。

1E582F64CDA1777A45DA09C1792_5ECC4B40_1AA

3642F9CB3405C61FB95E87F926E_B0979198_1CA

8C16BC398982C3C6C52CF66183A_24E9CFBF_192

1B64102E8F3E063296C81677136_95B6FB92_215

58A472F0C195DC9DCB84FDEA409_67132FCD_186

  宋艳教授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发言,感谢业界导师加入学院导师队伍。她说,“学术导师”中的“学术”一般指研究,有两个方面的体现,一是“顶天性”的研究,偏理论、模型量化,更具普适性和基础性;二是“立地性”的研究,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以理论应用为导向的知识创造。做好“立地性”的研究,离不开丰富充实的业界资源,业界导师的聘任为老师们加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接触企业、参与实习实践、全面提高自我的机会。

C5F9CCB2CCEC6200A36C8D89B9F_B7101FFD_B36

  四川九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国春先生代表业界导师发言。他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谈到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看到学校学院取得了很多新成就,十分振奋。有幸作为业界导师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定将坚守教育阵地,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职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业界导师。他祝福学校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愿老师、同学和校友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E624822F1E0EB4FD6AA9C2BAFAD_8403766D_DEC

  肖延高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业界导师工作汇报”。自2018年学院启动业界导师工作以来,共聘任了104名业界导师。2019年至今,业界导师参与一对一指导全日制专业学位论文和职业发展145人次;担任复试考官、各类竞赛评委、创新创业指导200余次;开设各类讲座、企业案例分享、企业调研40余次,在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成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期望业界导师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力,共同提升学院品牌价值。

EA3B062B5294D4135F1B8C90F13_F8EBFAE1_129

  校友工作研讨会中,9名业界导师分别作交流分享。

A0CB8B3E5EAFF3F1C8EE05C3C90_DD99E074_58A

  电子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司董事长廖奇武介绍了EMBA校友会的整体情况,表示将以班级为经线,以活动为纬线,积极汇聚校友力量服务地方社会。

  电子科技大学大湾区校友会秘书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会长、深圳梦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分享了自身与经管学院的深厚渊源,表示将不断建设好大湾区校友会,使之成为学校和校友们在大湾区的丰厚土壤。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会副会长、电子科技大学MBA成都校友会会长、四川省旭宏舰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冷劲辉介绍了MBA校友会的工作以及在搭建校友资源共享平台、沉淀MBA品牌价值方面的举措。

  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成都思科瑞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吴常念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作为业界导师,愿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魏星介绍了思特奇在增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的探索,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56C53E83EDFE94ABFA6C15F86CC_A337F1E4_694

  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焕介绍了长虹集团和零八一电子集团的主体业务,并从人才招聘的角度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表示将积极加强公司与学校的联系。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超谈到,母校是校友的心灵港湾,希望母校能为校友们搭建起终身交流的平台,身为业界导师,他也将热情为学校学院做好服务。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宏图智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拉货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甘图围绕如何更好实现学校和校友资源双向赋能,共促成长等方面提出建议。

  电子科大(深圳)高等研究院基金发展部部长、电子科技大学成果转化办副主任、深圳成电众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控人唐文军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创业经历进行了讲解,并动情分享了对“学缘”二字的理解。

4082CAF52DD280B867A25755816_3BC82C1F_2B1

D0DEF36B363C7D34B30E0B3F095_3ABE3172_E42

082BDEEA78A1E5B45783D2A8788_A4379982_214

  最后,学院分别在经管楼A307和A309教室举行了业界导师与2022级全日制MBA、2022级金融硕士研究生指导见面会。业界导师充分聆听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实习实践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困惑想法等,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性提出发展指导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