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教指委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4-25 2616

  为大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新工程教育体系,全面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积极助力省内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的发展,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研讨会于4月20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教指委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单位的28位委员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C3FFCFD9DA76F3AC6CE93545148_81BEBED3_3D0904.jpg

  孔令讲对参会的委员、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全力推进新工科建设改革、切实提高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与成效。他阐述了教指委的任务与使命,指出教指委将加强与川内高校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军工重点单位的协作,聚焦电子信息与国防技术领域,共同探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的自主培养之路,共同促进川内高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教指委主任单位,一定会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全面协助教指委开展工作,确保改革落地生根。

2671CFA8BB1B4E284F20A50FA3E_6A725CA7_3E05F8.jpg

  凌翔秘书长组织委员们对教指委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第一,教指委将组织省内电子信息与兵器类领域优势高校与专业,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机制、结构的研究,推动省内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进步;第二,教指委将继续举办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为专业教师提供交流平台;第三,教指委将积极推动教指委与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协同,以加强高校协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四,教指委将开展师资培训,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教研能力。

  此外,教指委还在本次会议上布置了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为省内电子信息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凌翔秘书长对此项调研工作开展的方式、分工、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委员们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0A47A9AB8AEAC35A025E5851FEE_A968A263_A0653.png

  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何建新副校长介绍了国家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近期的一些讨论与工作。来自全省各高校、研究所的委员们分别介绍了各校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工程认证、教学成果、教学平台建设、培养规模方向等情况,大家就电子信息与兵器类本科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

AE9C83A060F8BA00402443AFC76_B9FE9F87_925CBB.jpg

  本次会议的开展,为大力发挥教指委作用、助力省内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的发展进步、推动新工科建设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