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办“成长对话,青春领航”校友面对面活动
文:张佳怡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5-16 1197

  4月19日,软件学院举行“成长对话,青春领航”——校友面对面活动(第6期),原成都电科惠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台湾交通大学博士、本科2015届院友彭浩然以“理想与选择”为主题带来专题分享。活动由学院本科学生组织融合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联合承办,学生科科长洪磊老师主持。

9E9F98DCA77EE59B6E7597A01EA_8B06165A_363

  彭浩然从自己本科毕业后创业再到学术研究的经历讲起。谈到自己对理想的认识时,他表示理想是一个人对于生命意义和价值的追求,可以激发一个人朝着自己的理想生活努力前进。他结合自己在人生选择中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根据自己的人生理想进行职业选择,特别是在面对现实时应该如何规划未来的道路。他从创业者的角度提出了对大学生创业的建议,一定要在创业初期学会利用学校与政府的孵化资源,同时也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兼顾自己的学业,给自己的人生多一些选择。最后,他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读博的原因以及求学时期的课余生活。他寄语同学们,无论将来选择怎样的道路,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技术,要不断提升自己,锻炼领导力,做一个认真负责的人。

9D7C84179B94486E4AB8B14A8D2_958F0931_46F

  在互动环节,彭浩然为同学们解答了职业规划与选择方面的疑惑,给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在创业与学术研究方面的引导。

  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讲述成长故事,搭建同学们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与学术研究领域的认识,对引导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