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四川省沙龙活动
文:教师发展中心、自动化学院 图:教师发展中心、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3 12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 2022 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4月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四川省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林丰民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川东、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凯、两校指导专家及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会。活动由陈凯主持。

四川省沙龙.jpg

  孙华教授以“面向未来的教师教学发展——数字化、智能化与教育变革”为题作专题报告。他首先以全球疫情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为切入点,指出当前高等教育需面向未来迎接挑战,并以Ghat GPT为例阐述了AI对人才自主培养体系、AI技术如何加速教育数字化、技术变革给人才培养工作带来深刻影响等。会上,孙华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教学理念、全媒体教学资源中台和在线教学平台系统等。

主题报告.JPG

  罗小蓉教授对全体参培老师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与发展基础、学科结构、平台体系和师资队伍等。随后,罗小蓉以“全职业生涯递进式培育培训体系助推教师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我校教师全职业生涯进阶培育体系、“四轮驱动式”培育培训模块以及围绕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业务培训、教师访学以及支持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主题报告 (2).jpg

  交流环节中,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参培教师代表分别就自身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探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教学课堂观摩。来自北京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指导专家们纷纷针对老师们的问题作了交流解答,并给出了建议。

现场交流.jpg

专家讲解.jpg

  林丰民教授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为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搭建起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老师们将培训中的所学所得应用在以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张川东对北京大学培训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参培老师们利用好培训机会,积极向专家们请教,并加强与其他高校青年教师交流互动,实现共同进步。

大合照.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