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文:马杨 图:白翔宇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4-11 278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理论武装,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理论宣讲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7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本次大赛由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建委员会、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联合承办。学院特聘辅导员周恒义老师以及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12支参赛队伍围绕“解码二十大 领悟新思想”“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中国精神与科学家精神阐释”等十个话题讲解微党课,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奋进动力。

d04903df98639c249a5140dd73dffc6.jpg

  12组参赛选手结合实际,运用生动的言语、鲜活的事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不同的维度和视角传达了同一种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  

  来自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肖昱璇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同志故事。她深入浅出地介绍邓稼先为国家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将科学家精神内涵娓娓道来,通过微党课传递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引导大家领悟科学家精神,更好地讲初心谈使命,明确前进方向。

DSC01034.jpg

  来自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卢秋男同志通过阐述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结合行业技术发展瓶颈,引入国产品牌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解决方案,力求以小见大印证新时代中国十年科技的自立自强,让大家基于最新科学技术发展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发展的无限潜能与蓬勃生气,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奋发向上,刻苦学习,为国家科学技术产业赋能献力。

DSC01055.jpg  

  周恒义老师为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志的表现,认为本次比赛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思想有“魂”;二是语言通俗、聆听有“味”;三是结合实际、心中有“情”。他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青年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先进精神转化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中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DSC01108.jpg

  经过最终评选,来自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卢秋男获得一等奖,来自本硕博融合党支部的欧柯杉和学生组织融合党支部的张云博获得二等奖,来自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肖昱璇、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徐雨枝小组和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的杨栩宁小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微党课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各参赛队伍向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群众展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奋斗自强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