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获批成立IEEE核科学与等离子体科学协会成都专业分会
文:易青颖 吕志方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3-03-24 4359

3月11日,IEEE核科学与等离子体科学协会(Nuclear & Plasma Sciences Society,NPSS)成都专业分会获得IEEE NPSS总部批准正式成立。IEEE NPSS Chengdu Chapter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兆云教授当选为首任主席(Chair)。

QQ图片20230322162037.png

5c15b302f320386595c0455a2db5e468_eac8d.p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90多个国家拥有约42万名成员。NPSS是IEEE的39个学术协会之一,旨在促进国际真空电子学、核科学、核生物医学、加速器物理与应用、放射性技术与防护以及等离子体科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该交叉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IEEE NPSS Chengdu Chapter现有成员20多位,是中国第四个获批成立的IEEE NPSS专业分会(此前北京专业分会、南京专业分会和西安专业分会已获批成立)。Chengdu Chapter将为四川地区的相关研究学者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国际学术影响力。同时,也将与其他地区专业分会联合举办相关学术交流及研讨会等。目前,NPSS Chengdu Chapter已参与组织2023年8月25-28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等离子体和太赫兹科学亚太会议(APCOPTS 2023)。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