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基础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1-04 49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面向”,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均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1.png

  12月20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周朝福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习。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景志敏代表党小组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航天科技领域的最新突破实例,解读了如何开启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并从我国的探月历史、探月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回顾与解读,对弘扬探月精神进行宣讲与动员。支部成员围绕探月精神话题纷纷展开了交流讨论。

  随后,支部书记黄武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式、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等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回顾与解读。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局势,黄武林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号召大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2.png

  12月23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焦陈寅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支部联系人李自恒受邀参会。

  焦陈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强调了习总书记在此次会议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他表示,社会的长治久安离不开法治,党员同志要把“十一个坚持”牢记心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随后,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深入了解总书记勤劳实干的青年时光,感受总书记与梁家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大家表示,习总书记将热血的青春奉献给了人民群众,给青年朋友树立了开拓进取助力中国梦的榜样,我辈也当奋勇搏击,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12月18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李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李莉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她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随后,支部成员就使用学习强国的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继续加强学习,共同进步,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4.png

  12月26日,基础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涵盖两方面内容: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与梁家河“大学问”;读书分享:阅读《鼠疫》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沐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雷奔为大家分享阅读《鼠疫》的心得体会,他讲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日,如书中在绝望中满怀希望的勇士并不鲜见,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湖北武汉,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顾安危,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随后,第二党小组成员任琴为大家分享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任琴为大家介绍了该书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她讲道,该书呈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近平同志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了解了习主席的知青岁月,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勤奋好学,坚韧奋斗,担当有为。大家纷纷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