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生命学院党委赴邛崃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宋水正 图:陈亚、何小春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11-30 3939

  11月29日,生命学院党委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副书记吴绪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张勇、蒋希,学生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60人参加活动。

【压缩】01【大合影】微信图片_20201130103515.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纪念馆、团队素质拓展和重走长征路等四个环节。李文远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他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特地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遵守活动纪律和汲取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师生佩戴党徽、队列整齐,庄严地举起右手,在生命学院组织员宋水正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压缩】02【动员讲话】微信图片_20201130103623.jpg

【压缩】04【宣誓-全体】微信图片_20201130103708.jpg

  在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环节,大家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陈列大厅、红军文化长廊、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跟随讲解员了解革命历史、追忆革命故事。通过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历史,深切缅怀红军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

【压缩】05-01【参观-竖立】微信图片_20201130103737.jpg

  在团队素质拓展环节,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高何参军广场通过“组建红军小分队”“合力建塔”“激情节拍”等实景体验活动,感悟军人纪律的严明性和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团队气势和提升团队凝聚力。

【压缩】06【素质拓展】【不用压缩】微信图片_20201130105820.jpg

【压缩】06-02【合力建塔】微信图片_20201130152613.jpg

  在重走长征路环节,大家依次走上位于天台后山的、将近2.5公里的、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真切感受长征路上的苦难和辉煌,真切领悟长征精神。

【压缩】07-01【重走长征路】微信图片_20201130105902.jpg

【压缩】07-02【重走长征路2】微信图片_20201130105930.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各党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正式党员丁晓蓉副研究员表示,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内,我们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川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历史,深刻体会了我们党和新中国建立的不易。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我们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想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告诉自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我们成立了“现代”红军小分队,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辈,感悟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的长征精神,更进一步地读懂并铭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正式党员杨鵾老师谈到,我们今天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对历史的一次生动具体的感受和学习。沙场点兵、完成挑战,让我们体会到了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力量。重走长征路,参观战壕,红军战士克服千难万险,浴血奋战的情景一幕幕地浮现在我们的眼前。重温革命历史,回顾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使我们更加感受到作为当代共产党员肩上的历史责任与重担。那就是,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应该牢牢掌握手中的科技利器,为国排忧患,为民谋幸福。

  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蒲才莉老师说到,红军长征在邛崃留下了闪亮的足迹,今天重走这段长征路,山路崎岖不平、泥泞湿滑,让我们更加了解这段革命历史,切身体会这种艰辛,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磨练自己、突破自己。新时代的我们享受着先辈浴血奋战的胜利果实,更应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郭亚冲同学表示,今天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重走长征路”。整段路程是2.5公里,是红军长征全长的五千分之一,山路陡峭险峻,湿滑难行,我在山路间艰难前行时,心里对当年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们充满了敬佩,因为我们今天爬山时穿的是厚厚的冬衣和舒适的运动鞋,而当年的战士们只有一双破草鞋和补了又补的旧军装,还要背着沉重的装备和干粮,让我非常感慨和感恩,感慨前辈们牺牲小我,感恩他们视死如归,为理想信念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应该学习并牢记前辈们的付出,并将长征精神发扬继承,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永远坚韧、永不放弃!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方明昊同学说到,在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我了解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和在邛崃的红色力量的发展,不得不感叹到这一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重走长征路,虽然只有2.5公里,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自己行进过程中的吃力,也感受到当年红军在山里进军的困难和艰辛,对红军肃然起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