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e帮扶”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队成立
文:沈文渊 图:陈思思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05-05 5102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教育部指导下,学校联合校友企业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e帮扶”教育系统扶贫平台,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组织产销对接,助力解决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的困难。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组建“e帮扶”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QQ图片20200430162214.jpg

  4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e帮扶”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队成立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校友,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学生志愿服务队员们在现场或通过网络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军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对相关单位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制定了包括干部队伍建设、产业扶贫、人才培训、社会资源拓展、扶贫理论研究等具体任务的详细工作计划。其中受教育部委托,在校友企业支持下建立的“e帮扶”平台是今年学校的工作重点。该平台已汇集贫困地区农产品864款,吸引了来自全国75所高校545名青年志愿者的参与,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效。

QQ图片20200430162309.jpg

朱汪龙校友对“e帮扶”青年志愿者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学校师生对“e帮扶”平台的大力支持。他说,在教育部直接领导下,由电子科大组织实施的“e帮扶”平台在教育系统扶贫工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希望成电青年学子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成为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走在全国志愿者的前列,成为志愿者队伍的排头兵、领路人。

  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挂职)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校派驻贵州岑巩三年的扶贫干部,深切感受到“e帮扶”平台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e帮扶”建立过程中,成电学子在农特产品的宣传和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中不断成长,希望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QQ图片20200430162257.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为青年志愿者队授旗,“e帮扶”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队成员、电子学院2017博士研究生吴亚飞代表全体队员接旗。作为线上参与仪式的队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思思与在现场的队员们同步进行宣誓。

56ee2a7b119970e16ff2bc1474c117f7_35e53.j

QQ图片20200430162304.jpg

  扶贫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以及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e帮扶”平台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校友企业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电商平台,旨在解决“消费扶贫”当中信息不畅通、物流成本贵、供需不匹配等问题,在线集中展销贫困县的特色产品,通过汇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帮助实现精准扶贫。我校学生扶贫志愿服务队由近60名师生组成,将通过参与“e帮扶”平台的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产品设计、培训指导、数据分析、宣传推广、活动策划等,进一步打开产品销路,促进产业改造,助力消费扶贫向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的转变。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