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政要考察团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国际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2 20607

D56A6642.JPG

  1月10日,法国参议院前副参议长蒂埃里·福科率法国政要考察团一行来校访问,中联部八局二级巡视员金旭东、四川省外办政党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左新陪同来访。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彭岚在沙河校区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主持会议。

D56A6656.JPG

  曾勇欢迎蒂埃里·福科先生一行来校访问,回顾了多年来电子科大在发展对法交流合作中走过的历程,表示学校在支持成都法语联盟在校办学、与成都友城蒙彼利埃合办孔子学院、与法国鲁昂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以及与多所法国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形成了一定成果。本次考察团一行来访是对两国人才培养及交流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学校希望以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以成都法语联盟为沟通纽带,拓展合作伙伴,增进青年交流,特别是在工业软件等领域继续深化对法合作,积极探索“法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两国培养输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引领电子科大成为西南地区高校对法交流合作的标杆。

D56A6693.JPG

  蒂埃里·福科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来访四川和成都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子科大在对法交流中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鼓舞。中法在教育科技方面合作有高度互补性,电子科技大学在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和特色,这正是法国在谋求未来发展中所希望借助的力量。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拓展学生联合培养、短期实训等项目,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国青年间交流了解,增进中法人民友好关系。法方愿与电子科大携手,做好有关工作,促进双方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交流环节,考察团成员,中联部、四川省外办、成都法语联盟法方负责人,我校外国语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分别发言,围绕中法教育合作形式、人才联合培养路径等展开交流。

D56A6917.JPGD56A7040.JPG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成都法语联盟,并观摩了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项目课程作品展。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