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签约单位2023年度工作交流大会
文: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09 3205

1月4-5日,“2023—2027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签约单位”2023年度工作交流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签约单位围绕2023年工作进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考虑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等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教师骨干代表、管理骨干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胡俊主持大会。

_ND55253.JPG

会上,24个教学科研单位和4个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的亮点工作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8个职能部门汇报了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举措和成绩。各单位对照四年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基础指标等介绍了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2024年重点工作与举措。

与会领导和教职员工对教学科研单位、研究机构及职能部门进行了民主评价。

_DSC0399.JPG

工作交流和民主评价后,王亚非作总结讲话。

王亚非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新一轮目标任务的第一年。各单位基于目标任务,围绕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对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既讲成绩、困难和挑战,又讲思路、办法和举措。每一个报告和发言都作了精心准备,体现了对学校、对本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王亚非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面对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的艰巨繁重任务,大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各单位新班子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广大师生员工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职能部门和各个学院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亚非强调,采用目标任务这一方法推动学校发展已经走过了20年,这已成为重要的制度设计和战略抓手。展望未来,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一制度,不仅关注目标任务,更要关注目标任务背后的战略考量,从战略的角度、全局的角度、历史的角度思考事业发展,强化顶层设计,推进任务落实。一是要聚焦战略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以战略目标为指引,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二是要抢抓战略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带领全体师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抢抓战略先机,实现变道超车、换道超车,赢在转折点。三是要汇聚战略资源,跑出发展加速度,强化资源拓展意识,开拓思维、眼光向外、创新方式、开放办学,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四是要凝聚战略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全校一盘棋”,筑牢“命运共同体”意识,凝聚师生员工合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还就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各单位年终考核、安全工作等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