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文:任伟鑫 图:任伟鑫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12-26 5697

  12月23-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顺利举行。今年,我校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区、品学楼B区和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共设置标准化考场152个,全校550余教职员工承担监考考务工作,共有454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余17432名考生分别在全国各地711个考点参加考试。

e4ba0d419843e2c4fc607c62c85cf55b_2cfa9.j

ed4ed5076672ec826f5772ce6776ae53_2cfa9.j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等分别来到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考点,深入考场办公室、考务组、考场、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考务组织、安全保密、服务保障、信息网络、应急处置等情况,并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检查考场纪律、监考员履职情况等。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看望慰问考点工作人员,并感谢大家对本次研考工作的辛勤付出。

3.jpg

明确责任,打造研考“硬度”

  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组考工作。考点组考工作筹备期间,学校主持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布置会、考务工作协调会等会议,研究生院就考务组织、智能安检等内容组织系列培训会、宣讲会,多次研究部署组考和入场安检工作方案,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明确各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组织签订《考试安全及考风考纪承诺书》,确保所有考务人员经过专业培训,严格执行考试规程。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保密办、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各部门结合今年研考新形势制订详细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协同配合、紧密联动,切实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4.jpg

充分保障,完善研考“细度”

  严守安全,护考生公平参考。考前,学校全面检查了保密室、标准化考场设施设备,并协调属地派出所、保卫处共同押运试卷,全程录音录像,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试卷安全。针对国家教育考试相关规定,学校设置手机存放、智能安检、身份验证等区域,并联合保卫处就智能安检指定专人负责、专题研究、专班推进,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研招考试手机作弊防护网建设落地落实。同时,学校全面清理和巡查了考场周边环境,公安和安保人员值守考点,所有考场配备金属探测器、无线电探测器、全频段信号屏蔽仪,并进行全程无死角监控,严肃考风考纪。为了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还提前开展了入场智能安检、地震、应急抢救设备领取模拟演练,确保研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5.jpg

温馨服务,提升研考“温度”

  精心组织,让考生安心赴考。考前,学校通过研招网、“成电研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电子科技大学考点(510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电子科技大学报考点(510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场安检说明》等信息,精心制作《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研究生考试考场指引视频》,并在校门口和主要干道设置路线图和指引标识,为考生提供入场指南。设置考试信息桁架、宣传海报和横幅、应急处理服务点等,为考生提供考试便利。同时,学校后勤保障部在考前全面检修了考场桌椅和空调等设施设备,增配应急发电车,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温馨服务,为考生暖心助考。保卫处安排专人负责考生物品存取秩序、专人引导入场安检。后勤保障部在食堂设置校外考生用餐窗口、开放立人楼B区作为考生午间休息区域、每楼层设置多处饮水机。校医院按校区、楼栋设置应急医疗点,联络考点周边三甲医院,畅通应急处理转运绿色通道,确保医务人员和救护车辆随时待命。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为考生设置“考研加油站”,为本校应届考生提供手机、书包等物品的寄存,用暖心标语激励士气。在冬日到来之际,各部门的暖心服务,让考生们感受到成电温度。

ef6d070f79bfccdb72599eb849736580_2cfa9.j

524bc202908ea764698930750d2da5a7_2cfa9.j

  研途越过四季,终至繁花尽头。12月24日下午,交卷的铃声响起!至此,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报考人数为438万人,预计2024年2月下旬考生可查询初试成绩。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