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怀杰 图:逆光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09-04 4944

  9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在立人楼为我校本科生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紧密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结合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理论困惑,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受到通信学院本科生的喜欢和好评。

0b3cef4c083347a9c8070eccc9ddf7a3.jpg

f436b7c283ebe9bfc33a5422f0b7c9e5.jpg

  王志强结合历史事例和社会发展规律,着重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为什么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基本问题,解答同学们“为什么学”的认识问题,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改造世界与改造自己的统一。

  第一讲结束后,王志强围绕授课内容征集了同学们的共性问题,在第二讲开讲时做了详细解答。随后,他在第二讲中运用辩证法的三大规律和思维方法,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状”“人生理想和实现”等问题,同时结合自身成长和领导经历,分享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切身经验和感悟。

  讲课过程中,王志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引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对“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成果”时,他着重用生动的历史事例、国家发展成就和中外发展对比等方式,认真阐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不忘初心”锐意改革的定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王让新教授认为,王志强书记的讲授兼具了高度、境界及温度,他以自身领导工作的经历、体验、感悟和故事去讲道理,在与同学的互动中说服人,这样的方式非常有特色,这种启发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效果很好。通信学院大三二班的林晓燕同学说:“王书记讲课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知识面也很广,他不仅与我们分享他的思想认识,还讲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很有收获感,也很喜欢这样的课堂。”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书记、校长和分管校领导积极担负起政治和领导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实施方案》等重要落实文件和措施,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实效性,把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

  王志强将讲授这门课的的第一部分,共八个课时。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