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青马工程”大学生班在我校开班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8-17 6320

  8月17日,四川省首届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大学生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团省委副书记克克,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39所高校党委推荐的首批大学生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刘建贤主持。

0bdaf6ae1f9526ca7df9ff6707b9205f.jpg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致辞

  王志强代表学校和在外出差的李言荣校长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对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团省委将全省首届“青马工程”大学生班放在电子科技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借鉴举办“立人班”的成功经验,以最优质的课程设计、最完善的后勤保障为所有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帮助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DSCF0046.JPG

团省委副书记克克讲话

  克克代表团省委对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鼓励广大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于实践,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指引下,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c95ab9ed132e75a9ca595922c7695f54.jp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光华授旗

  开班仪式上,李光华向本届“青马工程”大学生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姚啸林同学授旗。西南交通大学邱铁鑫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图片4.JPG

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授课

图片3.jpg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俞俊生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俞俊生为学员们授课,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图片1.JPG

  傍晚,学员们还与校内导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在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讨论后环校园进行了五公里夜跑。

大合照.JPG

胡杰辉、锁利铭、杨菁、杨阳四位老师与学员交流


相关链接:

  “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省国资委、团省委联合发起,借助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的培养方案和模式,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高素质专业化的未来管理精英人才。20l6年起,每两年从在川高等学校大学生骨干、优秀选调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优秀专业人才等群体中,甄选出50名左右具有领导特质和政治潜能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纳入四川省优秀青年人才库并择优充实到各级党政机关和重要管理岗位中去,为四川省未来的发展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