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向母校捐赠5000万元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07 11267

  7月6日,迎着校庆6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反哺母校,捐赠5000万元成立“校友电科发展基金”。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宋湧、有祥君,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32位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2c3d5762ec264caca3d7a9e8b3baf5ec.jpg

b0ea29f3deeccd939f2321fc93f95983.jpg

  李言荣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情欢迎。他说,在学校60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以捐赠的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这将鼓舞学校师生,鞭策莘莘学子,并对广大校友起到很好的示范。李言荣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庆筹备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他说,学校近年来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态势,在学科方面,一方面要在全国学科评估中保位争先,另一方面在国际权威排名中上升;在师资方面,学校科研人才年轻化、有干劲,青年人才数量在全国排在前列;在人才培养方面,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不断加强精英人才的培养,接近60%的本科生深造;学校的发展也获得国家和地方的大力支持。未来五年,学校将重点在三方面发力:提高基础研究和拓展理科,提高精英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一校一带”与地方行业经济发展主战场结合,从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四川企业界的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并通过多种形式,助推母校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

  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四川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感谢学校对广大校友的关心,对学校欣欣向荣的发展表示祝贺。他说,校友企业联合会旨在加强学校、校友、校友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互动,一方面助力校友的发展,另一方面助力学校与地方产业无缝链接,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陆文斌表示,此次捐赠是联合会的“第一把火”,既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校园建设,又加强校友与学校的紧密联系。联合会将继续摸索互动发展方式,建成校友间互帮互助的大家庭,并推动学校的发展。

  陆文斌和王亚非分别代表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和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王亚非向陆文斌颁发了捐赠证书。

d919a95142beed6cbd30f7a45f43d30f.jpg

  据介绍,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捐赠5000万元设立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电科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奖励电子科技大学的优秀师生、资助电子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培养和各项学生活动、支持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引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有助于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项目。


相关链接:

  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是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地区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校友为主,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团队,依托成都校友会开展工作。联合会定位为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平等互助为原则,推动校友资源共享,帮扶校友创新创业,合作共赢。

  2015年5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和成都地区的60余位企业界校友出席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