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05 11417

  7月4日,学校与成都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校深度合作,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并为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支撑。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副市长田蓉,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蒲发友,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成都市有关部门、区县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正红主持。

17d0b8b960e69bc0b1f5408f8cc7a765.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05d7293963f2cf19d88958850eefc877.jpg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一流的大学是一流城市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源泉。作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型大学,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全力推动“一校一带”建设,在成都科学城设立了天府数智谷创新创业基地,在新型产业研究院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成都开展了全面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我们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成都市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我们真诚希望能共同创新机制体制,以“三权”改革为核心,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成都将竭尽全力服务好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在蓉高校发展。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

c998c66c5c25a210813e5ad68da98892.jpg

  李言荣对成都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重点大学,在坚持做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也在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核心的“一校一带”计划的实施。今后,电子科技大学将与成都市更加紧密地协作,积极探索和实施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打通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再到成果转移与产业化的链条,实现学校创新链与区域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李言荣强调,学校将扛起成都市“互联网+”创新创业这面大旗,力争国内领先,为成都市建设国家创新城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促进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fcafefa581fac409b3206e5a2ad54e38.jpg

  成都市副市长田蓉和学校副校长杨晓波代表双方,在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下,签署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1de4e367d4bc255da11432e2e795401.jpg

  根据协议,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度合作,以“三权”改革为核心,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目标,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载体,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破除制约校地协同创新桎梏。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开展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实践、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体系、推动高校与本地企业协同创新、推动高校向创新创业型大学转型、推动建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区、共建成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

  双方展望,到2018年,双方共同推动全面创新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成果,为全市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校地协同创新机制提供示范和基础,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流动更加顺畅,创新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到2025年,共同将电子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大学,为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支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