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调研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4-17 8245

  4月15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调研,详细了解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龙湖地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申小蓉参加调研并陪同参观。

7d1e76e95b588bda20f5b67e063300b3.jpg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我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傅振邦在听取申小蓉所作的大赛筹备工作汇报后,对我校筹备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对学校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自2014年11月接过“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旗帜,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想得很深、抓得很实、做得很细,工作的思路清晰、组织健全、资源充分、推进有力,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上,傅振邦对筹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筹备工作:首先,要把握时代特色,突出“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在这“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深化的关键阶段,在共青团工作重要的改革之年,办好创新创业大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共青团改革做出贡献。其次,要把握办赛规律,突出综合效应与社会效果。要进一步完善赛制机制,做好大赛的组织、评审工作;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真正发挥大赛的育人效应,努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要坚持“专业化组织”“社会化动员”“差异化定位”,突出大赛的特色、提升大赛的水平。再次,要把握筹备工作的重点,突出“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做好全面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并加强与团中央、团省委沟通协作,努力扩大“创青春”大赛的社会影响。最后,要在大赛的各个环节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为大赛的圆满举办和大赛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打好基础。

  王志强表示,在大赛筹备的关键阶段,团中央的指导意见很及时、很到位,学校将认真按照团中央的建议,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务必把这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62fa1cdae10381de4bdeeebe235afda5.jpg

dd8ea1a9d7d7a0f317beed8eca83a592.jpg

  座谈会后,傅振邦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龙湖地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入驻孵化基地的成都黑盒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等学生创新创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产品特色、盈利模式、团队管理、发展前景,并询问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哪些帮助,鼓励同学们锐意创新、实现梦想。

  

  相关链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我校举行,该大赛每两年一次,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对原有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改革提升的重要赛事。大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