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讲师团聘任暨与成都市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文:保卫处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4-04-16 739

  4月11日,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国家安全教育讲师团聘任暨与成都市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孔令讲,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维智出席仪式,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代表参加仪式,活动由学校党委保卫部部长、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主任余魅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6095629.jpg

  孔令讲对省、市检察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检察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以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各项举措。他表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平安成电的建设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和深度参与,此次校检合作是深化平安成电建设、筑牢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实现学校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黄维智介绍了第二检察部工作职责,指出“检校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政治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生动实践。“检校共建”工作有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高等院校在法治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职责、职能优势,合力筑牢高校安全稳定防线。

  此次受聘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讲师团的成员共8名,均来自四川省和成都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孔令讲代表学校向本次到会的5位检察官代表颁发“学校国家安全教育讲师团成员”聘书,与黄维智共同签署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检校共建’的合作协议”。


编辑:刘瑶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