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文:杨鍊 图:杨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1 1568

  3月31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圆满落幕。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鍊老师和自动化学院郝家胜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分别荣获中国区实践赛计算赛道全国一等奖和昇腾AI赛道全国一等奖。同时,我校参赛队伍还获得中国区创新赛1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三等奖,昇腾AI赛道1个全国二等奖和云赛道1个全国二等奖。

  华为ICT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项目,旨在为全球高校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包容。本届大赛报名人数超过10万,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及直辖市、1700余所高校。经过四个月激烈角逐,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298支队伍在省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电子科技大学的两支队伍在中国区实践赛中斩获佳绩,入围实践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24年5月代表中国高校ICT最高水平与全球40多个国家的学生争夺全球总决赛的最高荣誉。

图片1.png

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颁奖典礼

  本届华为ICT大赛2023-2024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采用省赛、国赛、全球赛三级赛制,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拼搏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携手社会各界加速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在中国区实践赛总决赛中,共有网络、云、计算、昇腾AI四个赛道,各赛道分为本科与高职两个组别,包含1小时理论考试+4小时实验考试。

  创新赛主要考察学生对AI等ICT技术的综合应用和创新能力。学生需从行业场景或生活真实需求入手,采用人工智能+鸿蒙、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具有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的解决方案并设计出功能相对完备的作品。最终50支队伍入围中国创新赛总决赛,并于2024年3月30日在厦门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总决赛首次采用现场“演示+答辩”方式,进行分组技术比拼,评委通过现场巡馆,考察作品的创新性、系统复杂性/技术复合性、社会效益等,综合参赛队伍的答辩表现进行奖项评定。

获奖信息

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实践赛计算赛道全国一等奖

获奖学生:刘逸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李书扬(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周俊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杨 鍊

华为ICT大赛实践赛昇腾AI赛道全国一等奖

获奖学生:陆荣洋(自动化学院)

     汪 洋(自动化学院)

     张施旭(自动化学院)

指导老师:郝家胜


编辑:刘瑶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