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管理服务人员成长驿站”培训讲座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4-03 416

  为做好新时代高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助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4月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管理服务人员成长驿站”活动邀请到秋叶集团培训师朱超作了题为《AI时代下的行政管理效率革新》的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川东主持,全校近100名管理服务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03113323.jpg

  讲座中,朱超介绍了AI技术的发展趋势,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人工智能+’行动”的重要性。朱超还分享了多个AI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案例,包括AI文本大模型在撰写文字材料、AI视频大模型sora在生成视频内容等方面的应用。随后,朱超详细讲述了如何利用AI工具箱提升办公效率,他介绍了一系列AI工具,如文心一言、讯飞星火、通义千问和kimichat等,这些工具能够帮助教育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讲座最后,朱超总结了AI大模型相关政策以及常用AI办公工具协同图谱。 

  本次讲座不仅让参会老师深刻感受到了AI技术的强大魅力,也激发了他们探索行政管理效率革新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今后工作中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