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宾市市长廖文彬一行来校访问
文:李果 罗莎 学生记者团 李嘉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03 2341

  3月29日,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率队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曹萍会见来宾,校长胡俊与来宾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推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在宜宾落地,进一步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宜宾市领导李静、邓前卫、李华、李劲松,我校副校长胡皓全参加活动。

 _ND59394.JPG

  曹萍对廖文彬带队来校推动合作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双方以宜宾研究院等为平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电子科大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宜宾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优势特色与宜宾市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员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平台,共同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篇大文章。学校将以更大力度深化与宜宾的合作,进一步彰显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电子信息特色优势,促进校政企三方密切协同,引导更多师生到宜宾建功立业,更好推动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

座谈会.png

  胡俊对廖文彬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宜宾市对电子科大及宜宾研究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宜宾研究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新型高等教育园区,双方各方面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宜宾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宜宾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未来学校将以研究院为载体,全方位加强与宜宾市的战略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和新质生产力领域的高能级合作平台,继续优化合作机制,做好资源统筹,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宜宾发展塑造新优势、提供新动能。

  廖文彬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宜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宜宾市与电子科大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廖文彬说,电子科大与宜宾有着深厚的友谊,在学校支持下,宜宾荣获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希望学校对宜宾教育事业发展给予更大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科技创新企业落地,鼓励成电毕业生扎根宜宾创业就业。宜宾也将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办学、工作、生活环境,推动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与学校一道谱写校政企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电子科大宜宾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展望了园区未来发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双方合作正当其时,要创新合作机制,共同聚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在宜宾落地,促进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宜宾市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宜宾园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