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国家安全专题培训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31 2579

  3月28日,学校举行国家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拥军作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专题辅导培训。党委书记、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曹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以及中层干部、重要涉密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副校长、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孔令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9223038.jpg

  会上,刘拥军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和实践成果,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态势,并结合部分案例对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刘拥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体制机制历史性变革,系统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深刻大局观、深刻全局观、深刻辩证观、深刻整体观。要坚定信仰,筑牢思想防线;学法守法,强化法治意识;主动应对,加强保密防范,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孔令讲在主持培训会时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并完善了“114+X”的大安全组织体系。在今后工作中,要将维护国家安全融入教育教学中,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觉,共同筑牢学校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会前,学校校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胡俊与刘拥军进行了工作交流。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