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睡眠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预告
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19 509

春困、夏倦、秋乏、冬眠……春天,万物复苏,但我们却常常感到软绵绵、昏沉欲睡。这种现象一方面与环境温度变化引起生理变化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当前人们晚上的睡眠状况有关。当前大学生的睡眠情况不容乐观,睡眠问题层出不穷。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每年的春分前后,定为“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为唤起师生群体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促进睡眠相关知识的普及推广,助力和提升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水平。今年的世界睡眠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联合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好好睡觉的身心秘方”系列活动热力开启。

除了关于睡眠的科学知识,更有睡眠精神科专业医生一对一预约咨询,中医康复科团队,眼健康团队的专业医务人员提供健康义诊体验活动,包含健康咨询,中医辨证施治,推拿放松体验等,以及中医科特制安神助眠茶饮,助力你的好眠之旅。

活动信息如下:

一、健康义诊 

时间:3月21日13:30-14:30 &15:30-16: 30

地点:立人楼B415

健康义诊体验活动共有四项,师生可任选一项。

选项一:

睡眠精神科一对一咨询【有单独区域】。

30分钟/人/次。(4人次)

选项二:

中医科:辨证施治,耳穴调理等一对一体验。10~15分钟/人/次。(14人次)

选项三:

中医康复科:健康咨询,推拿放松一对一体验。

15分钟/人/次(24人次)

选项四:

眼健康呵护:健康咨询,眼部熏蒸(针对眼干,视疲劳等症状)一对一体验。

15分钟/人/次(8人次)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预约:

b0600ec6d8a01946820b7a712cdd1205_69425.p

二、安神茶饮 

时间:3月21日13:30--16:30

地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中医科特配春季伍香茶:佛手、玫瑰、桑叶、枸杞、陈皮。具有疏肝理气、安神助眠的功效;主治:眼干痒,眠差多梦,头痛胁痛等。

现场烹制安神茶饮,一杯茶香助心眠。

师生可自带茶杯取饮。

三、心理讲座

时间:3月21日14:30--15:30

地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主题:失眠的误区和自我康复

报名方式:话心APP

  嘉宾简介:

 图片2.png

邹志礼  

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青年学组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心理与精神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躯体症状及相关障碍学组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精神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睡眠医学会专委会委员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