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文: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8 2897

  3月15日,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主持会议。

IMG_20240315.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大思政课体系建设、时代新人培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人工智能+思政课”、思政课赋能新质生产力、科技哲学融入思政课程体系等主题作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感所悟。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要求,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握好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底层逻辑、系统思维和方法论,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阵地、教学设计等方面入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做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20240315_12.jpg

  曹萍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下一步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内容为王、站稳课堂,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强化思政课教师的互动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做到取长补短,着力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二是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发挥特色、打造品牌,从工科中汲取养分,整合优质资源,探索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与思政课建设的有机结合。四是汇聚师资、建好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人才育引,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思政课教师骨干,真正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曹萍希望大家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