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于昕老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16 406

  3月1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机学院于昕老师应邀做客学术沙龙,作了题为“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机视觉:良好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朱晓峰教授主持。

 图片1.png

  于昕首先指出传统的视网膜分割数据集通常使用台式设备获取的静态图像,缺乏对视网膜动态变化特征的捕捉,这限制了现有深度学习方法的效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于昕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通过使用手持设备采集视频数据,提供了在空间和时间维度上全面准确的视网膜结构注释。该方法不仅注重血管的空间分割,还捕捉了血管脉动的特征,有助于检测需要对血流进行细粒度识别的眼部疾病。于昕还介绍了该方法和数据集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前景,具有推动更高级的视网膜分析和准确的疾病诊断的潜力。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领域,还深刻理解了眼部数据集动态分割技术在现代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与价值。此外,本次沙龙对于推动学院学科的发展和促进国内外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参与者普遍表示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