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 “成电杯”乒乓球赛比赛通知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4-03-14 894

一、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乒乓球协会

四、参赛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部门

五、比赛日期、地点

资格赛日期:2024年3月25日-2024年4月10日

正赛日期:2024年4月13日- 2024年4月14日

地点: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乒乓球场地

六、比赛组别: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混合团体(限3-4人)。

七、参赛办法:

1. 报名办法:

1)各位同学填写电子科技大学乒乓球协会(下简称“乒协”)发布的资格赛报名表进行报名。

图片

2)报名后加入“24乒乓球成电杯资格赛”QQ群,比赛相关信息将在群内发布,群号:694145925。

图片

3)资格赛报名时间:2024年3月15日-2024年3月24日

4)乒协选派各学院部门的负责人,负责组织各学院部门的资格赛。

5)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汇总资格赛结果后,在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赛事报名”,进入“成电杯乒乓球赛”赛事报名页面后,点击需要报名的赛事,进入赛事报名页面后,根据提示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本场赛事所需的报名表格并按规定填写。

图片

6)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填写完成的报名表格后,需打印纸质文件并盖学院鲜章,再将盖有鲜章的纸质文件扫描件和已填写的报名表格原文件上传回成电第三空间“成电杯乒乓球赛”赛事报名通道,完成正赛报名工作。

7)纸质文件报名表上传截止时间:2024年4月11日中午12点。

2. 报到办法:

1)报到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

2)资格赛或正赛迟到15分钟视为比赛弃权

八、运动员参赛条件规定:

1. 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2. 所有参赛队员赛前请务必体检,有基础疾病及身体不适者不予参加比赛。

3. 所有参赛队员赛前请务必购买覆盖比赛时间段的人身保险。

4. 双打,混合团体的所有参赛者都必须获得正赛资格。

九、报名参赛规定及报名日期:

1. 参赛规定:待各院最终参赛名单确立后,由乒协选派的各学院部门负责人统一提交学院参赛人员报名表。

2. 资格赛报名时间:2024年3月15日-2024年3月24日

十、竞赛办法:

1. 资格赛:

1)资格赛分为两个阶段:学院选拔赛和附加赛;一共产生128个男子正赛资格,64个女子正赛资格(视报名学院数量而微调)。

2)学院选拔赛:

i、根据“2023年乒乓球‘成电杯’混合团体”的比赛成绩,各学院部门正赛资格名额分为三档;

ii、 第一档:1-4名学院、部门各获得8个男子正赛资格,4个女子正赛资格;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iii、第二档:4-8名学院、部门各获得5个男子正赛资格,3个女子正赛资格;

格拉斯哥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物理学院

iv、第三档:其余学院、部门各获得3个男子正赛资格,2个女子正赛资格。

3)附加赛:

i、男子进行三次附加赛,每次限报名27人,选出9个男子正赛资格,共产生27个男子正赛资格;

ii、女子进行一次附加赛,限报名27人,产生9个女子正赛资格。

4)获得“2023年乒乓球‘成电杯’”男子单打前16名或女子单打前8名的参赛者,不参与资格赛,报名即占该生“学院选拔赛”的正赛资格名额。

5)资格赛比赛规则采取限时升降台的比赛形式。

2. 正赛:

1)正赛参赛总人数200人以内。

2)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八强外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制,1/4决赛开始采用五局三胜制。

3)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循环赛和八强外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制,1/4决赛开始采用五局三胜制。

4)混合团体: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

i、五场三胜制。第一场为双打,其余为单打。

ii、一个队由三名运动员组成,每名运动员出场2次。

iii、比赛顺序是:假设主队参赛队员为A、B、C,客队为X、Y、Z,具体赛制和对阵如下:

第一场:BC——YZ第二场:A——X第三场:C—Z第四场:A——Y第五场:B——X

iv、循环赛和八强外的淘汰赛每场采用三局两胜制,1/4决赛开始采用五局三胜制

5)报名不足16支队伍或实际到场不足8支队伍的比赛项目将取消。

3. 比赛规则:

1)比赛用球为40+mm乒乓球,比赛执行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 《乒乓球竞赛规则(2022)》;

2)比赛15分钟不到,作为弃权处理。

3)每场比赛中,队员有一次要求暂停的机会,时间不超过1分钟。

4. 应急预案:

1)如出现人员受伤情况,将立即停止比赛,并通知场地负责人员,由负责人员联系救护车并记录情况。如果伤员在本轮比赛时间内不能继续参加比赛,则做弃权处理,如能重新参加比赛,则会和原来对手重新进行比赛。

2)如参赛队员对比赛结果进行质疑,可以向总裁判提出申述,裁判部将会对比赛结果重新进行分析,如果出现误判,将会纠正比赛结果,如果未发现结果的不合理性,则质疑无效。

3)如果比赛期间比赛进程或场地有临时调整,将会由场地负责人通知到场运动员比赛的变动,同时也将通过QQ通知未到场运动员比赛的变动。

十一、资格审查:

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竞赛部负责审核

十二、各类违纪违规的处罚:

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竞赛部负责处罚

十三、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 参赛选手

各项比赛均决出前八名,并颁发证书;前三名额外颁发奖牌。

第一名与第二名为校级一等奖,第三、四、五名为校级二等奖,第六、七、八名为校级三等奖。

2. 比赛裁判

选出十名优秀裁判,并颁发“优秀裁判”证书。

十四、临场裁判工作:

裁判长由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裁判员由校学生乒乓球协会选派。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补充、修订及解释。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年3月13日

附件:icon_doc.gif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杯乒乓球报名表.docx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