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郑永豪/王东升课题组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文:王东升 图:王东升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4-03-05 1450

  近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永豪/王东升课题组报道了基于光致变色分子开发光编程加密技术,并以《Programmable encryption based on photochromism of spiropyrans and donor-acceptor Stenhouse adducts》为题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论文。硕士研究生高昂和博士研究生孙梵熙为该论文第一作者,电子科技大学王东升副教授、韦晨教授和郑永豪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为论文第一单位。

图片1.png 

  在这项工作中,团队提出了一项新颖的光编程加密技术,通过编码的方式对输入刺激进行控制,在不同的编码条件下可以实现不同的信息输出,有效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加密信息可以以字符、文本和数字多种形式记录。由于输出数量的成倍增加,这种技术为在不同场景下的数据保护提供了直接而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了加密信息的安全性。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著名的材料学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杂志。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四川省科技厅的资助。

  文章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adfm.202316457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