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变分方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2-27 5421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变分方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二、时 间:2024年3月3日 10:00-12: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6号科研楼A344B会议室

四、主讲人:清华大学 邹文明 教授

五、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 徐立伟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先简要介绍变分法的历史和展望,然后通俗介绍变分方法目前在某些重要PDE方面的应用,如临界指数型椭圆方程、正规化解等等,同时介绍一些目前还未解决的变分法相关的重要问题。

七、主讲人简介:

邹文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瑞典Stockholm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1-2004年在美国加州(Irvine)大学访问助理教授和讲师,英文授课三年。目前担任《中国科学-数学》和《Advances in Nonlinear Analysis》等刊物编委。在Springer-New York出版英文专著二部,系统地建立了新的临界点理论。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包括Math Ann;ARMA;Adv in Math;JMPA;ComPDE;AIHP;TransAMS;JFA;SIAM-JMA;Annali Scuola Normale Superiore-Pisa, 等等。MathSciNet显示文章被引用3900余次,引发和启示了他人一系列后续的研究。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