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同吃“团年饭”喜迎新春佳节
文:王晓刚 张扬帆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2-15 8017

2月6日、7日,学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活动,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和中外学生在清水河校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罗光春与留校学子在清水河校区芙蓉餐厅同吃“团年饭”,共新春佳节

01-大全景.JPG

ffd22ee35510a4dd39aa607bad53d055_f6104.j

145fb8e4bd39bb78b30d3c965fc8e461_75727.p

f65c1dd5c630c10bd54866ee86917bac_75727.j

e0dd8aaf2735e95933338f14a3adad75_75727.p

19e413d3d06de9288ac10128c059dd70_75727.j

12-学生(1).JPG

在“团年饭”正式开始前,王亚非、曾勇、申小蓉、胡皓全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做饺子馅用的新鲜猪肉,来自学校对口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

十年来,学校对口帮扶塔山村,支持塔山村开展“智慧养殖”,帮助塔山村走上致富路。今年,塔山村为学校送来10头黑毛猪、约3000斤猪肉,为团年饭增添了特别的暖心食材。

02-曾校讲话.JPG

曾勇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及其家人朋友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回顾了自己求学期间留校时老师和辅导员给予的温暖关怀,并表示师生同吃“团年饭”是一生难忘的经历。祝福同学们春节快乐,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阖家欢乐。

罗光春向所有寒假留校的来华留学生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成为学术研究的攀登者、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中外交流的引导者,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成电力量。

留学生学生会主席SAM FRANCI作为留校学生代表感谢学校的关怀与祝福。他说,成电是一个全球家庭(Global Family),学校精心准备的龙年暖心大礼包和可口的年夜饭,让所有来自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中,热气腾腾的“团年饭”摆上了餐桌。学校食堂的师傅们把来自塔山村的黑毛猪肉做成了多道美味佳肴,甚至专门制作了一道贵州特色的“刨汤”,让师生们品尝贵州的美食和塔山的心意。

同学们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来自信通学院研三的学生陈禹江第一次留在学校里过年,今年寒假,他选择留校继续做科研项目。参加团年饭,他表示:“非常开心,也非常温暖!”

07-发红包01 书记.PNG

08-发红包02 校长.PNG

09-发红包03 申书记.PNG

10-发红包04  胡校.PNG

1 (8).jpg

11-学生 (2).PNG

acfc949e12130bc535187b2f545cf1bd_f6104.j

f977f6e320fa558a2e51a0624ada5fdf_f6104.j

c1c035f5db788312f255bb57f5e06edd_f6104.j

中外师生写春联灯笼、剪窗花,并参加了学校特别准备的游园活动,沉浸式体验了中国的春节传统俗文化,感受到春节的文化魅力来自摩洛哥、古巴、巴基斯坦、厄瓜多尔俄罗斯等国家的同学纷纷走上舞台载歌载舞,贺新春、庆佳节,为大家送上美好祝福。

今年寒假,学校共有600余名中外学生留校。这些同学大多是因学习、科研、竞赛等原因选择留在学校过寒假。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除了此次“团年饭”外,学校还组织各学院深入寝室、教研室慰问看望留校的同学们。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