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黄善明、李柳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1-25 11410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推进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1月10日,经管学院党委在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开展和支部建设等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刘莉、党委副书记潘杨、组织员刘蕊、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陈莉,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58F782DF5671B0CB22E9661D76F_8E1621D2_565

  会上,1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过去一学期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支部活动质量提升和特色创建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同时,支部书记们也分析了支部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科第二党支部三位一体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聚焦学生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照“三个一”任务清单,树立一个优秀标杆、建好一个行政班级、打造一批示范寝室。MBA党支部将校内公益与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鼓励支部党员相互交流、资源共享,淬炼工作思路、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并推动自我全方位发展。硕士第二党支部勠力同心,携手同行,致力于建设一个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党支部,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用新媒体,增强了支部学习氛围。博士生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将党支部和博士生党员的学术背景深度结合,通过博士生论坛提高党员的参与度和主动学习意识,加强支部党员内部沟通。

F9ACEA93A8748F0775231588D17_1DB5648E_4F6

  本次述职会议既展现了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创新点,也反映和研讨了可改进的问题。与会老师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和针对性指导。陈莉老师鼓励大家要以党建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通过优秀学生就业分享,科研素养学习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活动参与度,各学生支部要加强交流,探索更具经管特色的支部活动。刘蕊老师对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强调,要严格开展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鼓励大家学习优秀支部的做法。刘莉提出支部工作开展要与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通过深度调研分析发展想想,要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打造自身特色,突出亮点,并不断传承和发扬,体现支部工作延续性。潘杨对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本科党支部和MBA党支部提高自身标准,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要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素养,将党建工作与学科特色、学生层次相结合,体现支部工作的特色性与影响力,要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希望每个支部做好支部定位,深化党建内涵与意义,创建特色党建品牌。

CE8637D1F0363FB3D793DD31F7D_13285BFF_3EE

  李钰对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鼓励支委不断提高自身处理党务工作的能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更好地服务同学,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将支部党员的考核与同学们的评优评奖紧密联系起来,提高组织生活参与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支部反查和学习交流,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实效,从问题出发创新活动形式;四是各支部要加强支部特色活动的提炼和传承,挖掘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品牌党建活动。她鼓励各支部努力建设成为样板支部,从“1”开始传承,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