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1-19 5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心理教育管理工作,形成全校心理育人合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月17日,学校举行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申小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雷颖主持。

  雷颖作了年度总结报告,结合当前国内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汇报了我校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对标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梳理了我校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并提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举措。

image.png

  电子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计算机(网安)学院分别围绕结合学院需求开展驻站咨询师工作、学生危机管理中“一生一策”工作、在辅导站进行“一院一品”的活动,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相关工作作了分享交流。

111.jpg

  申小蓉在总结时分析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学科优势,提高心育工作智能化水平,补齐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生群体的心理素养。寒假将至,务必要确保学生在假期的身心安全和心理健康相关工作。

  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指导教师、驻站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