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国考揭榜,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国考”再添佳绩!
文:李玺 图:李玺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1-10 1838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2年最新国家三级公立医院和2022年度全国三级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结果。我校五所附属医院在本次“国考”中再添佳绩!

news.uestc.edu.jpg

  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四川省人民医院位列全国第27位,在26个国家考核项目中,有16个项目取得了满分,在体现医院诊疗水平和收治疾病难度系数的CMI值、出院患者手术占比等重要指标上均有较大提升。近年来,四川省人民医院聚焦重点,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牵引,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国考”排行榜上排名大幅提升,医院在2023年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为唯一省级医院代表作经验交流。  

image.png

  在肿瘤专科医院中,四川省肿瘤医院国家监测指标等级A级(专科医院最高等级),排名第4,较2021年上升2位,连续5年稳居全国肿瘤专科医院前10。  此次肿瘤专科医院考核类别26项国家监测指标中,13项指标取得满分,CMI值在全国肿瘤专科医院排名第3。在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和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方面,均较上一年度显著提升。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jpg

  在全国三级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中,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位列全国第八,四川省排名第一,荣获A++最高评级!自2020年首次参与全国三级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以来,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在全国排名逐年上升,稳扎稳打,持续进步,稳居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的“第一方阵”。

绵阳市中心医院.jpg 

  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绵阳市中心医院再次突破,创历史最佳成绩,首次挺进 A+ 等级,进入全国三级医院前 10%行列,实现大步跨越式发展。绵阳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国考“指挥棒”作用,持续创新改革,狠抓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医院整体运营效率,打造优质品牌,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在全国132家三级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8名(全省第一),并且已经连续4年稳居考核成绩A等(专科医院最高等级)。作为成都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于一体的大专科小综合大型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精神卫生机构),医院聚焦群众精神心理服务需求,依托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精神科),2个平台(一老一小)、5个中心(儿少诊疗中心、精神分裂症诊疗中心、抑郁诊疗中心、脑健康促进中心、成瘾医学中心),有力推动精神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