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举行建设发展推进大会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3-12-25 2552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12月19日电(王晓刚 吴晓颖)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举行建设发展推进大会。本次大会由“医学院建设发展推进大会”“新医科建设研讨会”“沪蓉双城医学创新会议”“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学术交流会”“医工交叉·护佑妇幼学术会议”“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管理论坛”六部分组成,邀请到院士、知名学者等40余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共同探讨新医科及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路径,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quality,Q_80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围绕“医学的人才培养和创新研究”,介绍了北大医学部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赋能助力学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正赤结合其所在学校实际,分别介绍了“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武汉大学的实践”和“发挥教学医院优势 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经验及做法,他们认为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综合施策,走好医学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健康中国建设共同努力。

quality,Q_80

  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成立十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巩固和加强学校电子信息的特色与优势,深入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创新,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起到了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重要作用。学校将加快医学院的建设步伐,以更好更快的发展,作出“教育强国,成电何为”的有力回答。

  据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10年来,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1个;博士学位点1个、硕士学位点6个、本科专业2个,尤其是临床医学学科已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前1%;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会奖3项等奖项。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816487?d=134b433&channel=weixin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