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学网: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举行建设发展推进大会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3-12-25 2649

12月16-17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建设发展推进大会在该校沙河校区举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武汉大学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唐其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其中,王辰以“万学归医——医学与多学科的融通”为主题,表示医学应回归其本源的多学科性,希望大家在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进现代医学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乔杰围绕“医学的人才培养和创新研究”,介绍了北大医学部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赋能助力学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唐其柱和李正赤结合所在学校实际,分别介绍了“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武汉大学的实践”和“发挥教学医院优势 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经验及做法,表示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综合施策,走好医学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健康中国建设共同努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新医科建设研讨会,围绕新医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新医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会上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与会嘉宾还分别在四个分会场举行了36场报告,围绕“新医科建设”“沪蓉双城医学创新”“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医工交叉·护佑妇幼”“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2013年,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人民医院携手成立了电子科大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医学院十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巩固和加强学校电子信息的特色与优势,深入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创新,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起到了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重要作用,也对四所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创新、引领、示范的带动作用,实现了多方共赢,为进一步深化合作,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657ffb73e4b03b5da6d056f9.JPG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报道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2/514544.s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