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春暖花开”新年晚会喜迎2024
文:学生记者团 袁山峰 阿依巴提 新闻中心 罗莎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9 17225

图片

  12月26日,“春暖花开”2024年新年晚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连演两场。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朱宏、申小蓉、彭岚,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学校各部门、学院师生员工代表及校友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演出。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和母校共迎2024年的到来。

图片

  晚会在予人力量和温暖的视频《春暖花开》中拉开帷幕,在合唱团带来的节目《Ritmo》中,随着火焰背景的熊熊燃烧,台上身着红衣和黑衣的表演者们摇曳着身姿,用恰到好处的击掌声和悠扬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图片图片

  舞蹈《云上》,将空灵的铃声和悠远的歌声与他们优美的舞蹈融合,演绎出一支好似身处白云之上的舞蹈。

图片图片

  歌舞《山河图》,用动感的节奏和大气的歌词表现出祖国壮丽的山河景象,在表演者激情的舞蹈和热烈歌声下,会场的气氛被推向最高潮。

图片图片

  民乐《象王行》,用大鼓,长笛,古筝和琵琶演奏出一支大气、融合感强的曲子,听来浑然一体,令观众意犹未尽。

图片图片

  电声乐团带来的组合唱《千里万里》,用轻松愉快的节奏表达了对故乡的真挚情感。街舞《Artemis》用绚丽的灯光配合流畅灵动的舞姿,每一次舞动都给观众极大的视觉冲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澎湃的激情。

  晚会播放了对校园莘莘学子的随机采访,同学们围绕收获、遗憾、展望三个关键词,回忆2023年难忘的点滴,展望祝福2024年的自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我们的小宇宙》和《豆瓣乐》,充满稚气的语言、配上可爱的动作,生动演绎了小学生们充满探索和童真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场下此起彼伏的掌声。

图片

  音乐剧社带来的小合唱《向云端》,悠扬的歌声刚一响起,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充满质感的嗓音和唱腔,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理想自由的追求与呼唤。

图片图片

  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少年出现在舞台上,舞蹈《青春节拍》用热烈奔放的舞姿,张弛有度的动作以及丰富的队形变化,诠释了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

  社会各界的“大咖”、校内各学院辅导员、校机器人队、深圳研究院师生、宿管阿姨、安保人员等纷纷出镜送上对学校和师生的新年祝福,收到习近平主席复信的古巴科学家、生命学院裴德乐教授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成电的祝福,希望成电学子继续深耕学业,加强国际合作,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突破,为全人类共同事业奉献力量。

图片

  童真老师将一首广为流传的新疆民谣《一杯美酒》演绎得恰到好处,她的歌声高亢、优雅,欢快且富有节奏感的歌声令观众沉醉其中。

图片图片

  在庄重的音乐伴奏下,一个个洋溢着青春的身影开始舞动,红色裙子随着音乐旋转跳跃,婉如一朵朵红艳的杜鹃盛开在舞台,舞蹈团带来的《盛开》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成电人奋发向上的精神。

图片

  “那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那是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那是一片气势磅礴的交响,那是一座壮志凌云的丰碑……”信通学院的同学们以洪亮的声音带来气势磅礴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表达出成电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决心。

图片图片

  由教工代表、音乐剧社、开洋腔川剧社共同演绎的歌曲《万疆》,巧妙地添加了川剧元素,一句“红日里出东方,其大道满霞光”唱出了成电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1229155415.jpg

  晚会在歌曲《年华似锦》中落下帷幕,校领导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握手留念,表达感谢与祝福,共祝成电在新的一年中标新致远、砥砺前行,万象更新、春暖花开,再创辉煌!

  本次晚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各学院、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等参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