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12-17 2775

 12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做客学者论坛,作了题为“数据和知识驱动的新一代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学者论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汪文勇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张伟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智能流体力学的概念定义,以及计算流体力学(CFD)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解答了为什么要做智能流体力学软件这问题——大数据的积累和智能算力的飞速发展,为孕育新一代流体力学工业软件提供了契机。接着,他分别从市场推进层面和技术研发层面,介绍数据和知识双驱动的新一代流体力学工业软件的推进方案,最后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流体力学智能化研究所在该方向的探索与取得的进步。除了介绍智能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张伟伟教授还以自身从气动弹性力学到智能空气动力学的经历为出发点,讨论了青年学者学术方向的选择问题,为参会同学们的学术方向选择问题指明了方向。

图片2.png

张伟伟教授的报告吸引了我校相关学科的众多师生参加,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智能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学术方向选择等问题与张伟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沙龙为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师生们获益匪浅。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