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
文:罗莎 实习生 李可伊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04 3877

  1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许高勇,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喀什大学党委书记丁邦文、党委副书记赵斌等出席会议,副校长胡俊主持会议。

image.png

  王亚非欢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教育部门领导及喀什大学负责人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他表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双一流”大学应有的使命,长期以来,电子科技大学与新疆及疆内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新疆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与产业发展,助力新疆高等教育水平提升,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许高勇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促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与电子科大推进合作有助于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从而更好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在双方努力下,促成“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电子信息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带动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感谢电子科大对校地合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喀什地区将围绕相关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需求、细化战略合作框架,推动部门分工落实,为喀什相关产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提供助力。

  丁邦文介绍了喀什大学近年来在专业发展方向、内地招生计划、毕业生去向等方面的情况,表示电子科大作为我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他介绍了未来发展喀什大学电子信息类学科的打算,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电子科大的对口支援,进一步提升喀什大学的办学水平。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丽从合作愿景、合作内容、组织架构、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校地合作构想。

  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更好为新疆提供人才、科技、产业等支撑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治区教育厅,喀什地委教育工委、行署办公室,喀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