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杯”万米接力竞赛规程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11-24 3984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跑步协会

四、比赛时间

2023年12月3日(周日)14:00—16:00(待定)

五、比赛项目

1.万米十人团体接力—1KM×10人接力,总距离10公里。

2.其中第四棒、第九棒必须为女生,其他棒次性别不限。

3.比赛关门时间为50分钟,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校内交通。

4.在规定时间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需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六、路线

640 (1).png

七、参赛办法

1.所有参赛者需为坚持长跑锻炼,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的在校生。

2.学院代表队全部队员必须由同一学院的在校生组成,参赛时需出示学生证,并在赛中及最终名次确认前根据赛事需要无条件接受检查(一个学院只能组建一支队伍)。

3.每支队伍报名人数包括10 名主力+不超过4名替补(大名单至少包括3名女生)。

4.学院代表队所有队伍均需以“学院名称”或“学院名称+团队名称”的形式命名,如“电子学院跑步协会等”。除学院简称之外,团队名称原则上不能超过6个字。

5.各参赛队伍规定人员报名时间截止均可自由更换队员名单,人员报名截止之后大名单中人员原则上不得再进行更换,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时,请在赛前申请,并出示相关证明。

6.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强烈建议参加体检),并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习惯。孕妇及有下列疾病者(不限于)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者;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建议每位参赛运动员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否则,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运动员本人承担责任。

八、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接力赛的竞赛规程。

2.所有团队人员必须统一着装(仅要求上衣);

3.运动员比赛号码和绶带由组委会统一编发;

4.运动员交接绶带过程需要在接力区内完成;

5.运动员除交接绶带过程外,必须全程正确佩戴接力绶带和号码布,号码布需佩戴于胸前且不得遮挡,裁判及工作人员有权要求不满足要求的人员暂停比赛直到满足要求。

6.参赛运动员必须于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接力区集结,14:00开始进行检录,第一棒检录于14:20停止,14:30 鸣枪出发。

7.选手一旦经过检录并上场出发,原则上不得更换,当出现严重伤病等不可抗力因素必须换人时,在征得组委会同意后,替补选手进行检录并经过裁判和计时确认后,自行前往需被替换选手处继续完成被替换选手的剩余里程,该棒成绩按照每替换一人上场团队总时间加时2分钟计算。

九、计时办法

采用手动计时。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参赛队伍按成绩录取前十名颁发校级证书(大名单中的参赛队员),并同时给前三名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实际参赛队伍不足10队时,递减一名录取。

十一、报名方法

各学院学生会文体部组织本学院报名,若人数过多,院会负责选拔。

1.请各学院“成电杯”赛事报名负责人扫码关注或搜索“成电第三空间”关注公众号,并通过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完成各项赛事的报名工作。

640.png

2.各学院可在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赛事-2023成电杯比赛”,进入成电杯赛事报名页面后,点击需要报名的赛事,进入单项赛事报名页面后,根据提示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本场赛事所需的报名表格并按规定填写。

3.填写完成的报名表格需打印纸质文件并盖学院鲜章后,将盖有鲜章的纸质文件扫描件和已填写的报名表格原文件上传回成电第三空间“成电杯”赛事报名通道。

4.报名时间:2023年11月22日-11月30日中午12:00。报名成功后各学院通知队长加入QQ通知群:364220725。

十二、规程未尽事宜,由赛事组委会另行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1月24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