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竞赛规程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11-23 3888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体育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其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定于2023年12月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子科技大学校工会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                          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

  四、运营单位

  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集结地点及比赛线路

  竞赛时间:

  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14:00

  集结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广场

  比赛路线:

  详见规程后《附件1》和《附件2》

  六、竞赛项目及规模

  健康跑(2.5km)、竞速跑(5km);

  参赛规模总计3000人,健康跑1500人(教职工200人、学生1300人)、竞速跑1500人(教职工200人、学生1300人)。

  七、竞赛日程

  详见规程后《附件3》。

  八、参赛办法

  (一)参与对象

  电子科技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

  (二)参赛要求

  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强烈建议参加体检),并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习惯。孕妇及有下列疾病者(不限于)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者;

  7、赛前一晚大量饮酒或睡眠不足;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9、妊娠。

  组委会建议每位参赛运动员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否则,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运动员本人承担责任。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2023年11月24日-12月3日

  2、报名办法:

  所有参赛运动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搜索“爱在每步”微信小程序,点击赛事、选择“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进行报名或扫以下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

图片11.png 

  每张身份证件仅限报名一次且必须为在校教职工、学生。报名时须填写所有个人实名信息。报名后收到审核通过信息视为报名成功,可在微信“爱在每步”小程序中查询报名情况。

  3、报名人数限制:

  2.5km组:1500人(教职工200人、学生1300人);

  5km组:1500人(教职工200人、学生1300人)。

  注:不得兼报项目,按报名先后顺序排列,报名额满即止。

  4、参赛包领取办法:

  参赛选手于2023年12月16日9:30-17:00,持《附件四》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校园迷你马拉松责任书(相关个人信息需手写)、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到南门体育场领取参赛包。

  领取参赛包后而无故不参赛是不道德行为,既影响了其他参赛选手报名,同时也给组织工作带来困难,将被严格禁止,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对以上行为保留追缴参赛包及进一步处分的权利。

  (四)参赛声明见《附件5》

  九、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执行由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田径竞赛规则》的相关规定。

  (二)所有参赛者必须身着由大会统一提供的T恤,并将参赛号码布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号码布不得遮挡、裁剪和折叠。

  (三)比赛检录: 根据项目竞赛时间,各组别选手均需提前1小时到主楼广场集合。

  (四)起跑顺序:

  健康跑组:2.5km按规定时间检录后上赛道,14:00鸣枪出发;

  竞速跑组:5km按规定时间检录后上赛道,14:40鸣枪出发。

  (五)承办单位仅为5km竞速跑组参赛者提供计时服务,参赛者需严格按照说明书提供的方式正确佩戴计时标签以记录成绩,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带计时标签导致无法记录成绩,承办单位概不负责。

  发令信号响开始计时,承办单位在起(终)点和折返点处均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感应区,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

  (六)比赛关门时间

  健康跑组:发令信号后0.5小时;

  竞速跑组:发令信号后1小时。

  (七)存取衣

  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运动员安排好时间。5km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6:10前(2.5km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5:00前)到各自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十、奖励办法

  1、现场为5km组男子、女子前三名颁奖(仅限我校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2、5km组选手按关门时间内完赛,现场领取完赛纪念奖牌。赛后可通过手机获取个人参赛的成绩证书。

  3、5km组参赛选手成绩赛后公示一周,如发现违反赛事规则、冒名顶替等,取消名次。

  十一、医疗救护

  承办单位在赛道、核心活动区设立医疗点,并在赛道沿途、核心活动区安排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和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终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十二、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无法享受保险并将获得相应处罚。

  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参赛。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属于理赔范围内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进行辅助。

  十三、处罚办法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比赛裁判员有权终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

  1、携带他人计时标签或虚假报名参加比赛者;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起跑者;

3、起跑时未按规定时间出发以及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等;

4、没有沿规定路线跑进,绕近道或途中其他交通工具插入;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记录;

5、私自复印、涂改、遮挡和转让号码布;

6、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

7、有意冲撞、阻挡或者影响其他运动员跑进等;

8、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9、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等。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1月23日    

  附件1:《健康跑线路图》

图片12.png 

  附件2:《竞速跑线路图》

图片13.png 

  附件3:《竞赛日程》

微信图片_20231123172045.png 

  附件4:《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责任书》

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

责    任    书

本人              (身份证号              手机号               参赛号码              )自愿报名参加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已知晓竞赛规程上的一切内容并作出以下声明:

1、本人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并遵守本次比赛的各项要求;

2、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赛事机构做出的对于非承办单位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一切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之责任;

3、本人同意接受承办单位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4、本人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绝不将包报名后获得的号码簿及计时标签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否则产生的后果完全由本人负责;

5、本人保证向组委会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6、本人已认真阅读并理解以上的内容,同时本承诺书以本人真实意思为准,如有不实可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人郑重声明以上承诺为自愿进行,愿自觉遵守以上承诺内容。

特此声明。

                                                            年   月   日

附件5:参赛声明

参赛声明

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必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参赛选手提交报名信息即认为,同意此竞赛规程上的一切内容并作出以下声明:

1、本人自愿报名参加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迷你马拉松;

2、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本人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4、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赛事机构作出的对于非承办单位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一切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之责任;

5、本人同意接受承办单位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6、本人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绝不将报名后获得的号码布及计时标签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否则产生的后果完全由本人负责;

7、本人保证向承办单位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8、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的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