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观新闻:电子科大出版社“牵手”四川人艺 共同推动“戏剧”与“出版”的跨界融合 | 2023天府书展
文:川观新闻 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23-10-20 1307

10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在2023天府书展主展场举行“戏剧与出版的融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秉承立足本土、共享资源的理念,传播巴蜀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双方合作的融创出版将主要包括四个方向:一是将实景戏剧以有声书、广播剧的形式,在数字音频渠道做再推广;二是以戏剧内容和主要角色为叙事背景,创作包含音频、视频、虚拟空间等数字外延的富媒体绘本;三是搭建线上线下共创平台,以表演、图书及数字出版产品等多元形式不断丰富原生主题,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四是运用VR\AR等不断发展的视觉技术手段,开发数字舞台空间,为优秀的原创内容提供更加贴近真情实感的沉浸式记录方式和更加多元化的文化品鉴方式。

川观新闻.png

双方的合作的第一个转化戏剧是《没有角的小犀牛》,该剧是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国家大剧院2023国际儿童戏剧季展演作品、第三届四川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暨第五届四川文华奖剧目入围作品。以此为开端,未来双方将共同做好文化特色建设,策划开发集文化传承、科普、娱乐、集成化体验为一体的系列出版物,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深厚的技术积累,积极参与各种延伸性项目的尝试。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4496415?from=iosapp&app_id=cbgc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