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郭龙 图:黄媛媛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10-15 1491

  10月13日,学校举办第十二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副校长徐红兵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公室、信息中心、资产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部分问题作现场解答。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主持。

1.JPG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与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DSC07350.JPG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完善共享平台建设,进一步畅通预约机制,提高共享效率;开展更多教师交流活动,为校内教师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会;在教师评价中,更加注重质量和贡献,引导教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关注高水平教学工作;支持教师分类发展,为从事科研成果转化的老师提供更多专业指导,为文科教师从事高水平科研提供更多支持,帮助新进校青年教师更快融入学校发展。

  在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效能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大力加强数字化建设,在目前学校较好的软硬件设备基础上,完善管理机制,引导师生更好地利用数字资源,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在沙河校区设置更多灵活的教师办公空间,为教师在沙河校区开展工作提供更多便利;修缮沙河校区图书馆,为师生和社区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服务;提高青年教师周转房的效率,缩短排队时间;关注高峰时段西门进校拥堵问题,注意规范校园自行车停放,及时排查隐患。

  徐红兵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对老师们的充分准备和真诚建议表示感谢,并就相关话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谈到,学校致力于为全体教师提供一个优质的干事创业环境,让老师们可以心无旁骛地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目前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希望青年教师勇于担当作为,更加注重质量和实际贡献,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在科研工作中,要明确国家需求导向、社会发展导向,主动融入主流,学校将不遗余力助力教师快速成长。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