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新媒体作品入选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13 1582

10月12日,人民网2023大学校长论坛在辽宁沈阳举办。论坛上,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正式公布。我校选送的《华为天才少年,宁博宇》入选新媒体类优秀作品,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次获奖。本次推荐活动共收到近800篇参选作品,经评审,共评选出文字类、图片类、新媒体类优秀作品46篇。

微信图片_20231013152306.jpg

微信图片_20231013152624.jpg

《华为天才少年,宁博宇》作者是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秦梦圆、肖玮熠。该报道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在独家专访的基础上,全方位展现了“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入选者、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宁博宇的学习科研成果,及其在文体活动中的活跃身影,展现了新时代成电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良好风貌。微信发布后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3333.jpg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入选者宁博宇

据了解,本次推荐活动共收到近800篇参选作品。经评审,《我和我的老师:“大我”的能量流转》等15篇作品入选文字类优秀作品;《大美中国!北大学生镜头里的故乡年》等10篇作品入选图片类优秀作品;《清华@你来游园,寄正月新年》等21篇作品入选新媒体类优秀作品。

自2018年以来,人民网已连续六年开展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选活动,并依托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公开发布。推荐活动旨在展示高校新闻战线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和教育作用,鼓励校园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电子科技大学自2021年起选送作品参评。其中,通讯作品《赵冰:“冰”心永远系塔山》获评人民网2021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图片作品《亲爱的成电,不说再见》获评人民网2022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赵冰:“冰”心永远系塔山》的作者为学校新闻中心王晓刚。报道详细介绍了学校派驻贵州省岑巩县塔山村第一书记、自动化工程学院“90后”辅导员赵冰誓言“塔山不脱贫,我就不离岗”,驻村五年半、三次驻村期满主动申请延期,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带领塔山村脱贫摘帽、精彩出列的感人故事。该报道被《中国教育报》(2021年9月28日第4版)刊发。

亲爱的成电,不说再见》共有45幅图片作品,作者均为成电师生。2022毕业季,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青春记忆毕业互动主题影展征集开始后,共收到200多位同学的响应。主办方最终选择了40位毕业生,向他们每人发放了一台一次性黑白相机,留下毕业的美好定格。经历两周的拍摄后,经过冲洗、扫描,精心挑选制作了45幅作品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展出。作品真切地反映了成电人眼中青春的色彩,仿佛可以体味到那些美妙的记忆时刻,受到师生好评。

相关链接:

1、人民网发布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46所高校作品入选

http://edu.people.com.cn/n1/2023/1012/c1006-40093768.html

2、华为天才少年,宁博宇

https://mp.weixin.qq.com/s/tn06KUVL-dEMrJRmKI8Y_Q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