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祝贺!电子科技大学首批加入中国高校科创联盟
文:娄春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0-13 32526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科创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以及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共同见证启动中国高校科创联盟。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应邀出席2023科创大会,并代表学校参加联盟启动仪式。

3b547394f4749f593174a48e237442a1_db779.j

  中国高校科创联盟将充分发挥上海科创示范效应,为政、企、产、学、研等融合发展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校与上海交大、复旦、中科大、哈工大等9所高校成为首批中国高校科创联盟单位。

c938392c1ef344380baf72169a61ade1_db779.p

  会后,申小蓉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申小蓉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以电子信息为鲜明特色的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学校鼓励学生攀登科技高峰、参与新工科项目式课程、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实践的体系化、普及化、成果化,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希望通过2023科创大会以及中国高校科创联盟,引入更多要素资源,打通从课堂到产业的培养链条,强化科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成电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