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80余场1300余家用人单位 2023年秋季校园招聘火热进行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10-11 2854

9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电子科技大学深入总结暑期集中访企拓岗成果,持续邀请重点单位来校开展组团及专场宣讲,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金九银十”招聘旺季成色十足,就业岗位量多质优,截至目前,学校秋季校园招聘已举办380余场招聘活动,进校用人单位超过1300家,到场学生2万余人次。

彰显特色,“国防招聘月”持续受关注

学校出台文件引导毕业生到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近年来,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国防重点单位就业,是学校就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学校在9月组织开展了“国防招聘月”主题活动,向同学们集中推荐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陕西军工、九洲集团等一大批重点单位。

9月5日开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子集团、研究所30余家用人单位陆续来校开展招聘宣讲,到场学生3000余人次。9月13日,“搭好军工大舞台  创建人才新高地”2024陕西军工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开展,10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吸引1000余名学生参加。9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来校开展组团招聘活动,集团下属68家单位来校选才,到场学生1500余名。

                图片1.jpg

  9月25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来校开展招聘活动,31家成员单位参加,吸引毕业生1000余人。9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清水河校区开展组团招聘活动,集团下属30家单位来校选才。

图片2.png

服务基层,定向选调政策解读陆续开展

基层是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的舞台。近年来,学校每年有近300名学生通过参加定向选调投身基层,建功立业。9月以来,各省陆续发布招录公告,为更好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学校积极邀请各省来校开展政策解读。

9月14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七台河市委组织部一行来校开展招录政策宣讲,校地双方还围绕选调生招录、基层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人才供需对接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9月20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高俊一行来校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宣讲,从云南省基本情况、当前发展态势、选调生招录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热切欢迎同学们到云南干事创业。

图片3.png

9月26日,贵州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华昌一行来校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宣讲活动,学校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并踊跃提问。

图片4.jpg

多元优质就业,重点单位踊跃来校招揽人才

学校充分发挥高校对区域经济和重点领域的推动作用,积极邀请各地组团及重点单位来校招聘,促进毕业生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9月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江苏省常熟市、济南市、成都高新区、珠海市人社局、扬州市人社局、南京市人社局、重庆人才、无锡高新区等重点区域先后来校开展组团招聘,带来各地一大批优质用人单位。

图片5.jpg

学校精心组织了校友企业双选会,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华为、中兴通讯、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等国企及行业领军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多领域、多地区、多种类的优质就业机会。

图片6.jpg

据统计,10月份,学校还将陆续举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电科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联通集团等集团公司组团招聘会,南京江北新区、杭州高新区、绵阳高新区、上海临港、江西省人才等区域组团招聘会,策划组织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秋季双选会,并结合同学们求职需要,不断邀请各行业高质量用人单位入校宣讲,全力保障岗位资源,努力实现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