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暨第二届“微爱成电”校园公益周启动仪式
文:校团委、合作发展部 图:校团委、合作发展部 来源:校团委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10-07 17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9月27日,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和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共同启动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暨第二届“微爱成电”校园公益周活动。

3b7dcd0d51c5f096599e06ad0dad72bf_bdfbc.j

fc5e7b7feea2a68ed04e5addc6c34d30_bdfbc.j

2.jpg

本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擦亮底色”为主题,激励成电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学知识、练本领、长才干,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校院两级100余支实践队分别从基层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红色基因传承、就业创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海外交流实践等类别进行成果展示。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关心社会、敢于担当、勇于实践、造福社会。

在“爱之翼西部公益教育团队” “筑梦蓝天实践队”等暑期实践队展台前,申小蓉详细聆听了实践队队员们的分享,勉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成电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培养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e7b3a27d0813d3602415860ec2c1adf0_bdfbc.j

1fe05098ca8c1db98ccdf9515b83f338_bdfbc.j

据了解,在校团委组织下,校院两级今年共组建120余支队伍、2000余人前往19个省、市、自治区的58个市、县开展志愿实践活动,把爱心撒向各地。

3de3455260a7461f73ad3359c325f954_bdfbc.j

8.jpg

28074939f659d6dd4f73be48b1b28975_bdfbc.j

93776ddff4580103bc573e3372491461_bdfbc.j

在活动现场,各实践队别出心裁,精彩地展现了团队的实践成果,积极宣讲公益理念,寻求更多支持。他们用实践照片、支教纪录片、手工绘画作品、文化纪念衫、海报、明信片等方式分享社会实践经历、讲述所见所闻,前来参观的同学络绎不绝。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观看展览后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来也会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10.jpg

d21bdacc4cbf89d830b9af60f923c0e8_bdfbc.j

“致广大,尽精微”实践队队长周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乡村振兴实践,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要需求,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重要使命意义!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尚佳璇同学表示,社会实践是在校学生走出“象牙塔”的良好机会,希望更多成电学子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用接续奋斗擦亮青春最耀眼的底色。

在此次社会实践成果展中,第二届“微爱成电”校园公益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校团委共同发起,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播撒公益种子,厚植爱校情怀,帮助和支持热心公益的成电学子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更好地成长成才。

12.jpg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校团委审核,最终遴选出23支优秀社会实践队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积极展示队伍风采,推介实践项目计划。

13.jpg

465e5e9b9c97a1d86c74833f531cbd7f_bdfbc.j

20302787a541cf4b39a6e6b1d86a12d5_bdfbc.j

dea74e1b7c0fb607d3369752b19fb716_bdfbc.j

基金会吸收此前活动的经验,让每一支社会实践队伍都可以拥有专属于自己公益项目的“二维码”,并制定了配套支持政策,即由基金会出资,依据各实践队伍的筹款目标完成比例配套对应的公益激励金,更加激发了实践队员筹款的积极性。

19.jpg

a4446e564ce86307bdbe1e4e7cf93696_bdfbc.j

9573452099e42e4c73f4986a243652ee_bdfbc.j

dcc4f7d4b71df73872b42c59b45daa8c_bdfbc.j

同时,基金会WE爱成电志愿者团队还帮助同学们精心准备、用心策划各项工作,并开展线上集赞兑奖、线下乐捐抽奖等活动,吸引众多师生驻足、积极参与。乐捐兑奖处人头涌动,秩序井然有序,抽奖环节更是惊喜连连。留善成电灯盏、建盏、书签、手机支架、成电定制月饼、文化衫、环保袋、明信片、徽章等各式各样的特色文创令每一位参与者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喜悦。

21.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信通学院祁迹同学表示,“微爱成电”校园公益周活动用公益传递公益的方式,把爱心传递得更远,吸引了同学们广泛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和传播公益,既能为自己支持的实践队贡献一份力量,还能收获一份文创留念的惊喜,感到很快乐。希望更多同学关注和支持公益活动,让世界充满更多爱!”

爱之翼实践队的一位老队员在活动中捐赠了1000元。他表示,“自己以前多次到山区支教,收获很大。今天看到新一批队员参加实践展和公益周,想到自己刚发了勤工助学补助,就马上支持了,希望队员们传承团队的文化,接续努力,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22.jpg

“我们正在探索高校公益募捐的新形式、新机制!”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爱成电”在2022年5月就通过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银公益平台一起合作,借助中银公益平台的“一起捐”功能,为学生提供合理合法的公开募捐平台,让公益筹资在规范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真正形成“用公益,帮助公益”的良好生态。

活动详情页面请见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detail?project_id=760或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支持“微爱成电”大学生公益实践。

23.pn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