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著名翻译家林少华:百分之百的青春,百分之一的村上春树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9-14 1731

成电讲坛 “人文·科学” 系列讲座

主 题:百分之百的青春,百分之一的村上春树

主 讲:林少华

时 间:2023年9月15日(周五), 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协 办:上海译文出版社、新华文轩

讲座简介:

时隔近十年,村上春树长篇系列再次系统梳理,修订、增补、更新相应内容,并携手国际著名插画师Noma Bar,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读者朋友。译者林少华老师特地为修订版全新撰写译序,讲述了近十年来对村上作品和翻译新的感悟。本次活动邀请到林少华老师,他将与读者聊聊村上春树全新修订版,分享翻译的精彩故事。

主讲人简介:

a1.jpg

林少华,著名文学翻译家,学者,作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兼任华中科技大学“楚天学者”、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有《落花之美》《为了灵魂的自由》《乡愁与良知》《高墙与鸡蛋》《夜雨灯》《异乡人》《小孤独》《林少华看村上:村上文学35年》。译有《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奇鸟行状录》《刺杀骑士团长》等村上春树系列作品,以及《心》《罗生门》《雪国》《金阁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日本名家作品凡百余部,广为流布,影响深远。

图书介绍:

a2.png

修订版村上春树精装系列

作者 | [日]村上春树

译者 | 林少华

出版 | 上海译文出版社


从无所适从的少年到不动声色的大人

失望也好,崩坏也好

至少我们还有村上春树

内容全方位精心修订 × 国际插画师诺玛·巴尔作品

带你走进“百分之百的村上世界”


参与方式:

本学院领票

注意事项:

讲座后,出勤数据将于1—2个工作日内在【工作台-校内查询】更新。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在【飞书-消息,搜索“成电讲坛服务台”】进行留言。

详见飞书【工作台 - 校内查询】-【成电讲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