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不一样的成杰班级:“空天战机1903号”,试飞成功!
文:学生记者团 薛宇晴 曾成涛 新闻中心 刘瑶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14 4384

  一日午后,在校园南门旁,两位少年拿着手持摄像头从南门一路跑到主楼,来来回回不知多少遍。这是2019100403班学委刘添和同班同学郝赫正在用摄像头录制、模拟飞机起飞的过程。

  几日之后,这段视频出现在成电杰出班级的答辩现场,“总师”班主任张天良正带领2019100403班的学子做最后一次的“战机”成果展示。

19.jpg

成杰班级答辩合影

  随着屏幕中飞机视角下的天空由平静转为电闪雷鸣。三班学子也从“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战士。

红心向党,战机顺利爬升

21.jpg

班级在银杏大道合影

  心有所信,目能及远!三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申请人数达100%,目前共有7名党员,其中3人担任支部委员,三班荣获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在支部的号召下,支部成员“亮身份,强作用”,紧扣时代热点和学生特点,参与“党员在行动”50人次、“骨干宣讲”30人次,积极学习“四史”,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航天日特色团日活动,齐祝空军建军73周年……传承先辈精神遗志,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image.png image.png

龙斌同学参军入伍

  回馈社会,空天三班身体力行。时刻关注国家、社会热点;扎根社区,为独居老人服务;深入家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心系民族工业发展。三班人服务师生,甘于奉献。学校党委学工部、人力资源部、学生会、电视台等部门都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昔日高考状元,今朝携笔从戎,龙斌同学忠心为国,远赴边疆,为强军梦注入青年力量。

笃学不倦,进入平稳巡航

  知书山有路,而勤学不辍。空天三班人深知学业为基,唯有勤学苦思方能拨云见日。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组织下,每位同学制定了个人学习目标,汇总为班级目标,进行阶段性总结与反思。

5.jpg

 班级读书分享会

  为了提高班级六级的合格率,三班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小组帮扶,班委们在寝室“串门”督促,及时了解学习情况,六级通过率由原来的不到50%提升到了82.8%;《导航原理基础》这门课晦涩难懂,考试前,尤逸轩同学毛遂自荐为同学们开展知识梳理讲座,讲座反响热烈,甚至吸引年级其他同学前来听讲。

4.jpg

班级学习小组讨论

  从大一到大三,空天三班的综合素质稳步上升,连续三年班级均分第一,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次,占本院国家奖学金总人次的75%;班级获得推免资格共9人,占全院推免名额36%,选择考研深造共18人,选择出国1人,选择直接工作1人,深造比例96.6%。大学四年,空天三班不仅完成了制定的学习目标,并且远超预期目标。

  三班学子汇聚一堂,以集体力量攻克学业之艰,学业稳进,战机才能平稳致远。

科创引领,突破雷暴干扰

  知管见所及,而登高望远。高难度、强压力的科研和竞赛,就像天空中横压下的雷暴,阻挠着“战机”高升。但三班同学毫不畏惧,勇于挑战,彰显空天人的风采。回望四年时光,三班人获得国际级奖项3人次,国家级奖项14人次,省级及以上奖项34人次,校级及以上奖项79人次;全国大学生创造能力与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上最后阶段的读秒“绝杀”摘铜,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2022“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高水平竞赛均获得国家级奖项。

1.jpg

班级同学组队参加2022年“挑战杯”竞赛

  同时,三班同学积极参与科研项目,锻炼自身科研素养,为未来深造打好基础。大学三年内科研率达到100%,参与国家级大创并顺利结题共计9人次,参与省级大创并顺利结题共计26人次,参与科研育人项目6人次,参与老师研究课题项目5人次,发表发明专利2项,EI会议论文1篇,校级论文1篇,并有同学的大创项目入选学校新工科课外创新实践学生成果交流展,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项。

image.png

 班主任张天良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科研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空天三班牢记“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创造浓厚的班级科技学术氛围,以空天视野成空天人才。

青春飞扬,翱翔万里长空

  长路漫漫,唯有热爱才是少年前进不竭的动力。学习之余,三班同学积极参加活动, 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独放异彩的三班。

  在张东来、张栒、蔡一山、阿吉欧珠等同学的努力与带动下,三班篮球取得两次成电杯八强、一次新生杯八强、一次空天杯三强的好成绩;在拔河比赛中,三班学子一条心,鏖战十局获亚军;在排球比赛中,空天连战连捷:两次成电杯八强、一次新生杯八强。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30914141023.jpg

 班级篮球活动、拔河比赛

  艺术领域,三班同学也丝毫不落。魏晨同学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演《月儿高》,荣获器乐甲组一等奖;赵一同学凭借作品《“乐”享国画》在第13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四川省优秀奖;徐源成、邹沁雅、赵一、刘田等同学多次参加校园合唱节,获校园一等奖。野蛮体魄,文明精神。三班学子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从“陆地起航”到“直击长空”。三班同学历时三年铸造了性能卓越的“空天战机”。他们相互扶持,彼此成就,就像“战机”上紧密相连的钢板与螺丝。也许很多“战机”都可以称得上优秀,但“1903号”的独特在于不论风暴还是晴空,背后承受的从来不是某一块“钢板”,而是心手相连,团结共进的三班团体。

20.jpg

“爱国力行,奋斗逐梦”的三班学子

  从昔日懵懂无知的少年,到自信自强、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新青年,三班学子仍将以“求实求真”之态度潜心扎根,以“大气大为”之气度向上生长,以“空天视野,空天情怀,空天成才,空天报国”之壮志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雏鹰展翅,持平时之心,行文致远!”愿三班同学能带着班主任张天良的寄语,在未来的道路大放光彩!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