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中国电科研究生课程委托培养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电科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文:刘瑶 图:软件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04 3742

  8月30日,电子科大-中国电科研究生课程委托培养合作签约暨中国电科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皓全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中国电科研究生院(党校)常务副校长杨佳木。校长曾勇,中国电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冈出席签约仪式和开学典礼。

1.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杨佳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电科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电科与电子科大同根同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高度契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电子科大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中国电科研究生委培工作,希望双方建立更加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机制,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样板间”,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杨佳木感谢电子科大对中国电科研究生的培养,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科学研究为载体,加强联系共建,充分发挥电子科大的育人优势和中国电科的成果转化优势,一同肩负起促进社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在签约仪式上,曾勇、彭冈、胡皓全、杨佳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中国电科相关部门和研究所负责人等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研究生课程委托培养合作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2.jpg

  在双方参会领导共同见证下,胡皓全与杨佳木代表双方签署研究生课程委托培养合作协议。

11.jpg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中国电科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5.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2023级300余名中国电科研究生来电子科大开展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将个人事业发展的溪流汇入到民族复兴伟业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到实际工程环境中找到真问题、开展真研究、产出真成果,不断磨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成长为电子信息领域卓越工程师;高度重视课程阶段的深度和挑战性学习以及思维能力的培养,成为工程科学的发现者、核心技术的发明者、工程系统的创造者。

6.jpg

  彭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科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电子科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完整覆盖了电子信息类各学科,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为中国电科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奋斗者;勇于探索,努力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严于律己,努力成为优良作风的传承者。

7.jpg

  中国电科导师代表、中国电科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徐珞分享了他对研究生生涯的三点体会:一要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二要坚持科学家精神,求实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三要注重学以致用,聚力集智攻关,研究探索新理论、新领域、新路径。希望同学们在电子科大和中国电科度过美好而充实的求学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练就一身本领,在强国强军路上作出重大贡献。

8.jpg

  教师代表、软件学院林迪研究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服务国家;立足基础,开拓视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要始终牢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不断增长强国有我的志气,保持一往无前、勇于进取的朝气,砥砺理想,耕耘青春,不负芳华,圆梦未来。

9.jpg

  新生代表张峻源分享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需要具备的“三心”。站在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最好年代,同学们要怀揣“家国情怀”的“感恩之心”,“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赤诚之心”,“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之心”,不畏艰难,不惧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